FC2ブログ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--年--月--日 --:--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這種天氣給不給人活啊= =

2009年06月22日 00:19

其實標題跟主線內容有點沒啥關係………= =


首先不得不來抱怨,也不是要求氣象一定要報的準準準…不過也別相反的這麼嚴重…= =
從前天原本想曬棉被,結果氣象顯示從昨天下午開始連著幾天都是陰雨,當下除了無奈還是無奈…
昨天跟Yukin聊天時想說,既然要連著下雨、又碰到我沒課,就趕緊趁沒下雨的時候跑去超市買菜回家儲備。
結果今天醒來只見晴空萬里…= ="
當然沒到萬里無雲這麼離譜的境界,但是在廚房邊烹調邊看窗外時,只能說要風風不吹、要雨雨不下的…
哪知道太陽那麼大,我就去曬棉被了!Orz
虧我聽說有颱風還超期待的…這幾天熱死了!給點風吹行不行…?Orz(對不起我是死小孩,因為不用出門所以覺得有颱風來也不的心態…- -)

好啦,反正就算我抱怨也沒法操風弄雨的,還是來打主題吧…- -

最近常下載有關料理的節目來看,經常看到半夜嘴饞…心生怨念…= =
雖然多半是材料比較難準備,要不然就是調味料需要的比較多、組合比較麻煩的料理,
不過其中還是有幾道比較簡單的,有時候還有單元是微波爐料理,所以看到材料簡單的,就順便可以偷學~
但是嚴格說起來,我想對各位廚師老師說,收學生就是要注意不能收這種的啊!
①食材難準備就放棄不想學
②因為調味料太多不好準備所以不想學
③不想在家裡油炸東西,因為收拾麻煩
………就像我這樣(的不肖學徒Orz)………( ̄▽ ̄b)


很久沒有像今天一樣,休的睡醒後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在廚房裡度過了。
(距離我上一篇發的有關料理的網誌確實已經過了很久…的感覺…= =)
再加上最近力求吃的比較清淡,所以今天煮這頓的目的除了把接連著兩天的份也儲備起來,
(太麻煩的料理我實在不想每天都花時間去烹調、收拾…Orz)
就只是單純的來按照食譜做著玩而已,說穿了也就是偶爾會有的心血來潮吧?XD

首先是Yukin送我的花枝排~!

煎花枝排

其實應該要切開來拍照的,因為裡面的花枝塊真的是很鮮很彈牙~
在這邊要說…本來應該要用炸的,但是因為真的事後的整理太麻煩,所以我改用乾煎的,
但其實因為油量也用了不少,算是我在家裡做過尺度最開的東西了!XD
再次感謝這塊花枝排的提供者~Yukin~大感謝!


再來是我從料理節目上學回來的「碎米雞丁」。

碎米雞丁1

之所以叫「碎米」,是因為它的食材都是以小塊狀的丁來做處裡的,故稱碎米雞丁。
其實我自己做過點小改造,因為雞丁本來肉醃完之後是要過油油炸的,但是因為我不想炸所以改用快炒。
以及…你瞧這成堆的高麗菜丁…Orz

碎米雞丁2

剁完一大盤高麗菜丁之後發現雞肉還挺少的…= = 沒關係!反正我是素食主義者!XD
最後是我喀掉它之前的裝修版,加了些花椰菜擺飾~

碎米雞丁3


接下來是第三個完成的孩子,雖然是從食譜裡學來的,不過我就命名它為「乾燒醬雞」吧!

乾燒醬雞

會想來做做看是因為它需要準備的調味料我家都有,真要說的話,就是買塊雞腿肉就了事了!XD
但是雖然材料簡單,但做起來卻意外的花時間…= =首先要把鋪上鹽跟胡椒的雞腿肉乾煎道有點焦黃就相當花時間了(以下是雞腿肉的煎鍋受難圖…- -),

煎雞腿排

之後再加入醬汁去悶到入味、收汁、之後完成,跟前兩道菜的烹調時間不同、這道菜算是很花時間。
(今天從食譜裡選的兩道日式料理好像都挺花時間的…= =)


然後是今天的最後一道成品,其實本來應該是「牛肉豆腐鍋」的,但我卻覺得長的好像「壽喜燒」…= =

牛肉豆腐

其實這道菜應該有跟壽喜燒的作法同理到,大概算親戚之類的吧…= =
不過日式料理的壽喜燒裡好像都會有竘蒻條的出現…那到底是不是已那個作為區別的,我就不知道了…Orz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是這樣!

其實我還蠻喜歡「偶爾」就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去挑戰一些新的料理,
又或者不必說挑戰新的,就是一個下午音樂開著、就都泡在廚房裡度過。
像今天從睡醒起床後,下午兩點到全部弄好時五點多,一個下午就沒了,
這種悠的感覺還真不是蓋的!XD

本來在做上一篇問卷之前我有在想要打些東西的,結果問卷做完就跑去睡覺,
理所當然醒來就當作沒那回事了。= =
所以就改打篇料理的文章吧!挖咖咖~
(雖然裡面毫無責任的只放照片沒放作法…唉唷,好多、打上來好麻煩…Orz)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
コメント

  1. 兔子 | URL | -

    Re: 這種天氣給不給人活啊= =

    啊~雖然我剛吃了零食,不過覺得好像好好吃的樣子~
    什麽時候偶有機會吃上小左的料理TAT
    話說我們這邊也說颱風……可是下了幾點雨熱到要瘋了囧
    這什麽鬼天氣啊……好想整天泡在水里Orz

  2. 左手 | URL | -

    Re: 這種天氣給不給人活啊= =

    噴阿兔- -

    嚴格來說我是真的覺得不錯吃啦....XD
    啥時可以吃那就要看幾十跟阿兔有緣見面啦~

    最近我大概只要皮膚一悶就跑去沖涼。
    可以因為梅雨季吧,比起熱,倒不如說是悶,
    跟熱的難受有得拼啊…Orz

  3. 豆子 | URL | -

    Re: 這種天氣給不給人活啊= =

    看起来的确很好吃!!
    我儿,下次见面的时候你老豆强制要吃你做的饭菜,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~~

  4. 左手 | URL | -

    Re: 這種天氣給不給人活啊= =

    妳兒會努力保持在水平上的!!>"<v-356
    (我有陰影........Orz)

コメントの投稿

(コメント編集・削除に必要)
(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)

トラックバック

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
http://lywjamie5236.blog32.fc2.com/tb.php/41-92759cc9
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


最近のこれこれとあれあれ♪
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